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改善创新 追求卓越——大金龙 2008质量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08/04/07 08:38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3月29日上午,主题为“改善创新,追求卓越”的大金龙 2008质量工作会议在研发大楼三楼会议厅成功召开。公司总经理江世煌、副总经理陈志强等公司高层和100多名中基层管理干部、质量工程师、质量员共同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公司新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2008年公司级重大品质攻关课题,并为2007年度在产品质量改善方面表现出色的团队进行了颁奖。 

    江总在会上发表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中质量管理体系的工作成绩,同时就贯彻落实全面质量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江总提出公司四项全面质量管理策略:1、坚定“强化意识、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模式;2、坚持“源流管理、持续改进”的发展思想;3、深化“团队构建、协同进步”的理念;4、坚持“追求卓越、顾客至上”的原则,并做了深入阐述。江总特别指出,公司会给品管人员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同时要求品管人员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用良好业务能力树立品管工作新形象。江总还就公司导入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最后强调,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公司内部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品管体系团队要时刻牢记“质量问题无大小”的质量观,把产品质量工作抓紧、抓好。  
   
    会上为2007年度在产品质量改善方面表现出色的团队颁发了“2007年优秀专项改进项目奖”。获得一等奖的有“三花桥主减响声大改善项目”、“电动司机窗失效改善项目”两项,获得二等奖的有“北方除霜项目”、“传感器失效改善项目”、“座椅可靠性改善项目”三项。江总和陈副总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贺升平总工在会上宣布并阐述了公司新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公司新的质量方针为:以人为本、以客为尊、创造精品、谋略全球。两项质量目标分别为: 1、新车5000公里无故障≥93.0%;2、市场调查满意度≥70.0%。 
  
    会上,品管部作了2007年质量工作总结及2008年工作策略的说明,发布了2008年公司级重大品质攻关课题,并就对质量员网络及改善委员会的组建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管理部、国内销售部、海外销售部、技术研发部、生产技术部、厦门制造部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从各自业务领域阐述了对质量工作的要求或具体支持措施。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相关质量管理培训,聘请了CQC评审专家开设讲座,就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6家供应商质量主管参加了本次培训。 
  
    【链接】:ISO/ TS16949介绍 
  
    ISO/TS16949是以ISO9001:2000为基础,并增加了顾客的特殊要求而制定的适用于汽车行业的质量管理标准。 
  
    通过ISO/TS16949的前期咨询、辅导、培训及后期的认证注册,全面构建企业质量管理过程绩效和业绩表现控制指标、优化资源配置与业务流程、提高过程绩效和效率、加强现场管理、提高交付能力、优化供应链、改善服务顾客的理念与方法、加强顾客信任以及竞争优势等,最终达成强化管理体质,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竞争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