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东风汽车迈入客车企业25强 主营业务再度拓宽

2006/02/10 06:30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目前,一直以经营轻型商用车和客车底盘为主业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主营业务出现了新的变化。客车产销量一举突破1000辆,成为中国客车制造企业25强之一。预计2006年客车销量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东风汽车”客车制造业从无到有只用了3年时间。此前,这家上市公司的主导产品主要是轻型载货车和供给客车厂家用于制造客车的轻型载货车底盘。这几年先后出现的新增点有:轻型工程车事业、皮卡事业、SUV和MPV事业。轻型客车制造是从2003年起步的。当时,“东风汽车”经过资产重组,成立了东风襄樊旅行车有限公司,主营客车底盘和客车整车业务。底盘销量起步时就有较大批量,但客车整车制造则是从零开始。3年来,“东风汽车”客车销量从起步年之初的303辆,到2004年的606辆,再到2005年销售突破1000辆,历年成长性增幅均居同行之首,去年同比增长达到65%。

  “东风汽车”的客车制造业依靠企业的研发优势,先后推出“村村通”中巴、中置客车、城市低地板公交车等多品种,均取得良好的市场效益。他们还在国内客车行业中第一家采用了日产汽车公司的VES质量管理体系。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