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巨龙公交将开进上海 身长18米可坐200人

2008/04/08 08:45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身长几乎是普通巴士的两倍,中间有橡胶褶皱内铰接相连。预计自本月18日起,消失在申城街头数载的“巨龙”公交将在浦东投入试运营。记者日前随有关部门一同勘察了其在85路的运行情况。这也是“巨龙”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周身漆成明亮的大红色,硕大的玻璃窗上印有“潜龙出海”字样。浦东巴士相关负责人说,相比起原来的铰接式公交车,改头换面后的“巨龙”公交外观精致,厢体宽大。座椅设计舒适,车厢中部还预留了轮椅放置区。由于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车厢踏板与地面只有20多厘米的距离,方便老人和残疾人上下车。  

    新型“巨龙”公交为全空调车,额定载客为160人,高峰拥挤时可达200人,相当于地铁6、8号线的一节C型列车车厢。“投放在85路试点也是因为该线路流量高,道路条件、起讫站等基本符合大容量客车运行所需。”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普通公交车的核定载客量只有50人~80人,首批10辆“巨龙”公交投放后有望减缓高峰时段拥挤情况。  

    不少市民担心“巨龙”公交的车速和转弯问题。“因为技术先进,转弯半径小,18米车和10米车没有多大区别。”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香蕉位子弹簧身”是存在于上海人记忆中的老“巨龙”公交,新“巨龙”公交取消了“香蕉位子”,且转盘上面不动下面动,“借角度”时乘客不会有不适应感。“巨龙”公交车速也不逊于普通公交,只是由于其超长的车身,在靠站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  

    由于部分港湾式的车站较小、线路集中等原因,“巨龙”公交进站时只能小心翼翼往后让。为此,浦东新区建交委表示,交警、城管、运管、市政等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对道路、绿化等进行必要的调整。此外,考虑到运营成本等因素,10辆“巨龙”公交拟暂定为“大站车”。目前85路单程营运为38分钟/班。“巨龙”公交有望将其缩减到30分钟之内。  

    据悉,已订购的首批“巨龙”公交将于4月13日到位,计划于18日正式投入试运营。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主管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多次与制造单位对车辆内部结构、舒适性、美观度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了10多项改进意见和建议。新车上路运营后仍可能遇到一系列问题,欢迎市民关注并“挑刺”。如试点成功,“巨龙”公交将有望扩展至其他线路或通往世博园区。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