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海格客车车队实现世界第一跨海大桥首次穿越

2008/05/06 22:56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特约通讯员 吉玉

    巨龙卧波架天桥,彩虹一飞凌云霄。5月1日下午3点40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组成的车队作为仪仗车队参加通车仪式,见证了这一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时刻。

海格客车车队驶上引桥

    在斯堪尼亚.海格高档豪华商务车的引领下,20多台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跨过卧波巨龙,从嘉兴驶向大桥对岸的宁波,演绎了一出“龙”跨“龙”的好戏,此举标志着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海格客车车队跨越杭州湾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吉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约118亿元。大桥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2007年6月贯通,此次全线通车比计划时间提前了8个月。大桥由中国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建设中共获得25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形成了9大系列自主核心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海格车队驶上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对整个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桥通车后,上海和宁波的陆上距离缩短了120公里,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两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长三角南翼诸城市与沪苏之间的距离也相应缩短,进一步方便人流、物流往来,更加合理地配置区域内要素资源,从而提高长三角城市群的一体化程度。

桥海连天别样景致

     此次海格客车被选为杭州湾大桥试运营通车仪仗用车,也表明了有关方面对苏州金龙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和中国客车主流品牌的认可。借助杭州湾大桥,海格客车也将会为加快长三角城市群交通一体化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