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斯堪尼亚在中国首次推出客车底盘,并携手厦门金旅展示全新客车

2006/04/02 17:29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

    上海. 今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06亚洲国际客车制造业博览会上,世界知名商用车厂商,斯堪尼亚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其屡获国际大奖的K型客车底盘,同时斯堪尼亚携手中国著名客车制造商厦门金旅客车展出了装备斯堪尼亚K型底盘、厦门金旅车身的全新豪华客车。这是斯堪尼亚首次在中国推出客车底盘,引起了众多客车生产厂商的极大关注。

    斯堪尼亚公司拥有115年的悠久历史,目前是全球30座以上客车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作为世界范围内的商用车较有威望的企业,斯堪尼亚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及价值观念、务实的经营理念而闻名业界。以客户至上、以人为本和品质第一而著称的斯堪尼亚成为了博览会的主角之一。

    在此次博览会上,斯堪尼亚展出了K型客车底盘,这一款产品主要用于13.7米客车的6X2*4底盘。该底盘装有液压操控随动转向桥,可缩小车辆的转弯半径,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并减少轮胎的磨损。该底盘还配有一台420马力(306 kW)12升发动机,斯堪尼亚该型发动机以高扭矩和低油耗而闻名。

    据斯堪尼亚集团客车部销售总监Henrik Henriksson 先生介绍,在K型底盘基础上研发的客车,具有卓越的运营经济性,超常的在线运营时间以及出色的安全性。斯堪尼亚客车底盘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低运营成本的良好纪录。低油耗,低维修成本及使用寿命长成就了低成本运营的可能性。高可靠性的良好记录,可带来卓越的在线运营时间。斯堪尼亚客车底盘始终注重产品的安全性,ABS、TC、盘式制动器、减速器、智能型换档(Opticruise)变速箱等共同构筑了斯堪尼亚的安全防线。

    斯堪尼亚采用模块化组合方式生产底盘系统,使产品系统范围比以往更加广泛。主要模块由前模块和后模块组成,其中包括框架结构和驾驶座。这些模块可以组配成多种车型,以满足不同的客运要求。模块化生产方式使零部件标准化程度高,能够将大幅度减少总的零部件数量,同时增加可供客户选择的车型数量。斯堪尼亚标准组件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这既保证了合理的产量,又简化了零件的供应,同时缩短了服务和维修过程中的停滞、等待配件的时间。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道路网络的扩展,整个市场对于燃油经济性出色、安全舒适的豪华客车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顺应了这种快速增长的趋势及需求,斯堪尼亚首度向中国市场推出客车底盘。斯堪尼亚的战略是通过与有实力的本地客车车身制造商携手合作,利用先进的底盘和中国一流的车身制造技术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产品。

    斯堪尼亚与厦门金旅客车的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本次厦门金旅展出的最新豪华客车,车长12米,拥有45个座位。采用斯堪尼亚K124客车底盘具有独立前悬架系统,可以实现极高的稳定性,良好的降低噪音措施带来舒适的驾乘感受。新型客车具有卓越的运营经济性,超常的在线运营时间以及出色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斯堪尼亚驻华首席代表说,与中国领先的客车制造商厦门金旅客车公司的合作,使我们现在可向市场推出独具特色的豪华客车产品。他还满怀信心的表示“斯堪尼亚与中国客车制造商的合作,很有可能在未来以中国为基地,实现大量出口。”

    秉承斯堪尼亚百年商用车的造车经验,斯堪尼亚客车底盘一直以先进的设计及创新的研发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斯堪尼亚的客车底盘在瑞典、巴西和墨西哥制造。斯堪尼亚不仅自己生产具有极高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客车,同时也为众多知名客车厂商提供客车底盘。多年以来,斯堪尼亚在东亚地区的豪华客车市场上地位稳固。斯堪尼亚在台湾地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并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市场拥有良好业绩。随着斯堪尼亚客车底盘在中国的推出,将会逐渐扩大其在高端客车的市场份额。

公司简介:

    斯堪尼亚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以及工业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斯堪尼亚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业务遍及欧洲、拉美、亚洲、非洲和澳大利亚。全球拥有30,000名雇员。此外,约有20,000人在斯堪尼亚独立的销售和服务机构工作。在欧洲、拉丁美洲均设有生产厂。斯堪尼亚是其所在领域内最赢利的公司之一。2005年年度销售额为633亿瑞典克朗。产品销往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而且95%以上的产品销往瑞典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斯堪尼亚客车底盘

    中国的K 型底盘范围

    斯堪尼亚在中国可以提供应用于城际,长途高速和旅游客车的K型底盘。根据客户的要求,斯堪尼亚可以提供从应用于12m长客车的K114EB4x2 or K114IB4x2底盘配置到应用于13.7m长客车的K124EB6x2*4底盘配置,这些底盘可以是前独立悬架或者非独立悬架。发动机功率可以从340 到420马力,可与舒适性换档CF变速箱或者智能型换档变速箱匹配。
当然,由于具有纯正的模块化系统,现在能够提供客户上百种配置参数的选择。

    基本介绍

    正因为具有纯正的模块化系统,斯堪尼亚的底盘应用范围非常灵活。设计的原则是要减少零件的使用数量同时要满足更高的专业化水平和易于车身制造。底盘基于模块化的设计理念,能够使得备件的管理简单化而且修理和维护的时间降至最低。产品范围包含基本的能够满足所有型号规格的模块,每个基本模块的零件被最大灵活性的标准化。对于所有的后置发动机底盘,其骨架、悬架和发动机悬挂都是相同的。

    斯堪尼亚可以提供宽广的底盘范围,能够涵盖不同运输领域和应用的多种需求,从城市公交车到旅游客车,从10.4米到18米。

    悬臂梁、横梁和纵梁的设计造就了一个坚固的底盘,使得舒适性和稳定性得到了更好的改善。横梁和悬臂梁是一个整体并由矩形管制成。这些特点可以帮助车身制造商最大可能的布置地板,因为底盘的上平面可以保证完全平坦。

    斯堪尼亚动力传动系

    发动机

    斯堪尼亚发动机具有高的性能,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和低的环境影响。出色的发动机性能,高功率,低转速大扭矩和宽广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可以提供非常良好的驾驶性能、高的巡航速度和最少的档位切换。每缸4气门和良好的进排气系统平衡性与整体式喷油器的结合的基本设计理念,使得发动机能够精确的计算出不同驾驶条件不同载荷的所需燃油量。所有这些都使得发动机具有非常低的燃油消耗和非常好的操作经济性。

    整体式喷油器技术使得排气更加干净,基本没有排烟。该技术使传统喷油方式能够满足最严格的更低燃油消耗的环境保护要求。

    变速箱

    斯堪尼亚变速箱的特点是:简单并易于换档,非常方便的档位操作系统,协调的换档步骤和紧凑轻质而坚固的设计。斯堪尼亚液压缓速器在最恶劣的条件下能够增强安全性和行驶稳定性。每一零件的计算机有限元分析强度计算能够给出精确的的强度,不会有任何额外重量。

    CS舒适性换档是一个方便的、电脑管理、电控气动的档位更换系统,使得档位更换更容易并且大大增加舒适性 。换档杆装在驾驶员座椅旁边,驾驶员因此而获得最佳的换档位置。短的换档杆可以提供短而精确的档位移动并且换档非常平顺,如同性能卓越的轿车一样。这些操作被传递到变速箱的电控气动-一种快而可靠的系统。

    斯堪尼亚智能型换档是基于手动变速箱的全自动档位更换系统,使得驾驶员能够最大的优化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效率和相互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该变速箱也能够与废气刹车、缓速器和巡航控制相互作用。智能型换档系统使得驾驶更加舒适和安全,因为驾驶员无需花时间和精力来操作离合器和变速杆。

    随动转向桥

    为了满足圆周转向和狭窄转向的要求,随动转向桥能够提供长至13.7米客车(欧洲15米)的操作特性。这些特点也能够减少轮胎的磨损,增大行李舱容积使得客户能够运输更多的载荷。

    碟刹,ABS 和TC(牵引力控制)

    斯堪尼亚底盘标配碟刹,可保证高的安全性能、出色的刹车舒适性和方便的维护保养。碟刹高效,制动距离短,安全性能增加,轮毂安全可靠并且能够承受高温。ABS和TC通过与动力传动系统的相互配合能够大大提高制动性能。

    缓速器

    斯堪尼亚缓速器能够改善安全性能并且增加驾驶舒适性,可提供最大3000Nm的扭矩。高的制动扭矩可以使驾驶员长时间维持高的速度而不会造成脚制动的蹄片磨损。它能够延长刹车蹄片的更换周期,并且可以与废气刹车、智能型换档和ABS匹配以获得高的安全度。

    悬架

    斯堪尼亚的悬架系统-ELC底盘高度电子控制遵从了精确简单、重量轻并且能够提供最佳舒适度和可靠性的理念 。为了获得最大的舒适性,斯堪尼亚底盘标配空气悬架和防倾杆。无论乘客数量多少,悬架总是提供柔软舒适并且持续保持地板水平的状态。优良的悬架不但使乘坐舒适而且还具有良好的驾驶环境。ELC的另外一个安全配备就是车辆防侧翻保护功能,当车辆在转弯时发生侧倾过度(这往往是由于速度过快所引起),一侧悬挂气囊内的空气会过度释放,这时系统就会自动降低车辆的重心高度,使车辆恢复到一个水平的位置。因为具有双三角连杆、宽的悬挂气囊和防倾杆结合减振器的设计,斯堪尼亚前独立悬架不但驾驶舒适性高而且稳定性好。该悬架在低地板客车的轮罩之间能够提供500mm宽的过道,例如双层客车的布置。

    斯堪尼亚故障诊断系统

    通过斯堪尼亚诊断系统(计算机系统),车辆在斯堪尼亚维修车间能够迅速检查故障(故障诊断)。该系统能够降低故障的危险和减少在维修车间的停留时间。


    斯堪尼亚K型客车底盘技术规格

底盘型号:K124EB6x2*4
驱动型式:6x2 (随动转向桥)  
发动机型号:斯堪尼亚Scania DC12 01,6缸直列-欧3排放
发动机功率:309 kW (420 hp)
最大扭矩:2000 Nm /1100-1300 rpm
变速箱: Scania GR801R, 8速智能型换档
后桥速比:Scania 2.92:1
缓速器: Scania 液压缓速器
刹车:碟刹带ABS&TC(牵引力控制)
悬架:带ELC电子水平控制的全空气悬架
     前独立悬架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