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人民币升值 利润低 我国客车企业面临出口考验

2008/05/07 10:56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1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 6.14万辆,环比下降23.02%;出口金额7.5亿美元,环比下降24.59%。一位客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由于人民币升值,产品的价格优势有所减弱,汽车出口利润越来越低;同时,由于国内客车企业在现阶段处于市场开拓期,性价比尚未得到国外市场的广泛认可,这就进一步促使国内客车企业转而大力开发国内市场。此外,国际社会对环保、节能、安全性能等标准的调整,也对国内客车企业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客车行业研究员张欣介绍,从以往的经验看,客车企业出口需要克服的问题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这种问题随着时间的增长会变得更加突出。

    除此之外,上游产品的涨价,运输成本的上升也不断刺痛客车行业的神经,其中钢材价格的变动对客车行业影响较为明显。据悉,客车中钢铁产品的成本约占产品总成本的50%,如果钢铁价格大幅上涨,意味着客车成本也将大幅增加。

    可喜的是,诸多不利因素并没有阻止国内客车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步伐。近日,福田汽车与安哥拉一经销商签订了330辆大客车销售合同,合同总价格为3134.2万美元。

    福田汽车对媒体表示,价格优势是国内客车企业竞争的主要优势,面对利润率的降低,国内企业存在一定的价格调整空间;同时,提高产品品质等是国内客车企业提高海外市场竞争力的根本;此外,在海外设立分厂将会成为国内客车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